航天科技集團通報張陶酒後打人事件:暫停履職配合調查

2021-07-05

【中新社北京7月4日電】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4日在其官方微博發佈關於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酒後打人事件的通報。據通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作出對張陶即日起暫停履職、配合調查的決定,集團公司已派出調查組進行全面調查。

通報稱,張陶酒後打人事件發生以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高度重視,作出對張陶同志即日起暫停履職、配合調查的決定。集團公司已派出調查組對事發當日下午至夜晚的整個事件過程進行全面調查,後續將根據調查結果進一步嚴肅處理。

據媒體報道,6月初,作為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授權的投資管理主體的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其黨委書記張陶因為尋求王晉年和吳美蓉推薦其成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和餐後送兩位院士回住處期間,對二人大打出手,致使王晉年肋骨骨折、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吳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術。

公開資料顯示,吳美蓉生於1936年,今年85歲,2001年當選國際宇航科學院(IAA)院士,後成為主席團成員,並於2014年獲得了國際宇航科學院(IAA)授予的馮•卡門獎。王晉年今年55歲,長期從事航空航天遙感技術與應用工作,2020年起任廣州大學地理科學與遙感學院教授,2016年入選國際宇航科學院(IAA)院士,2017當選IAA主席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