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籲勿臆測報道採購疫苖內情

2021-07-05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日發表聲明,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道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道,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

路透社3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道,郭台銘和台積電與BioNTech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各採購BioNTech疫苗500萬劑。外界高度關注永齡基金會洽購疫苗進展。

郭台銘4日規劃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胞弟郭台成,事先透過書面方式表示,若年輕記者朋友或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道採購疫苖進度、臆測採購內情。他說,這樣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

對於傳聞指上海復星為台灣購買BNT疫苗代理成立專案小組,將提供台積電、鴻海及慈濟三方共1500萬劑疫苗,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回應,有消息、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