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子消費券首日逾百五萬市民登記

2021-07-05

圖為香港消費券計劃發佈會資料圖片。(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香港特區政府4日表示,消費券計劃首日登記運作大致順暢,市民反應熱烈。截至當日下午6時,共有約155萬名市民遞交電子登記。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冀電子消費劵鼓勵市民利用便捷靈活的儲值支付工具進行消費,推動本地中小型商戶積極採用電子支付,加快香港經濟復蘇。

其中超過130萬名登記人士利用申領去年現金發放計劃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作身分認證,過程簡便,無須輪候。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透過電子登記是領取消費券的最快捷方法。合資格人士在未來兩周(即在7月17日或之前)完成的電子登記,經核實資格後會同步於8月1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市民無須急於在首數天登記。

當日,陳茂波還接受香港民建聯的邀請,與民建聯主席、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等到訪觀塘區,宣傳消費劵登記計劃,協助市民登記,并了解商戶及市民使用電子支付的情況。陳茂波表示,香港現時只有7%的零售業銷貨額是使用電子支付方式,希望在特區政府推出電子消費劵後,可以鼓勵市民利用便捷靈活的儲值支付工具進行本地零售、餐飲及服務消費,以帶動及刺激消費氣氛,加快香港的經濟復蘇。計劃亦有助推動本地中小型商戶積極採用電子支付,開拓更多潛在商機。

計劃的登記截止日期為今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