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詩蓓百米自由泳刷新亞洲紀錄再奪銀牌

2021-07-31

香港選手何詩蓓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摘銀(中新社)

【香港中通社7月30日電】香港“女飛魚”何詩蓓7月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52秒27的佳績勇奪銀牌,這是她在本屆奧運會中取得的第二面獎牌,同時成為香港首位在同一屆奧運會取得兩面獎牌的運動員。

繼28日在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得銀牌後,何詩蓓30日早上再衝擊女子100米自由泳獎牌。處於第五線的何詩蓓是本屆唯一進入百米決賽的亞洲女選手。面對高手夾擊,她在首50米守住第二位,其後50米發力追前,最終以52秒27的佳績完成賽事,再次刷新亞洲紀錄。

何詩蓓賽後受訪表示,比賽前沒有太大期望,自己也無太大壓力,認為其實比賽是80%心態、20%體能,以平常心出賽,越冷靜越好。本屆奧運仍未結束,她會繼續以平靜心態面對隨後的賽事。對於自己分別取得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的銀牌,何詩蓓認為兩者有少許不同, 200米自由泳是自己的主項,亦是自己第一面奧運獎牌,得獎後情緒激動,能夠在100米自由泳取得銀牌,也覺得很開心。

何詩蓓自去年六月開始回港訓練,獲獎後她感謝美國和香港的教練給她很多支持,若沒有家人、朋友的支持就不會有她今日的成就。她相信自己仍有進步空間,之後會與教練商討訓練目標和安排等。

香港各界接連祝賀何詩蓓再次奪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讚許,何詩蓓不斷突破自己,在賽事中表現優秀,力壓多位世界級選手,以驕人成績為香港泳壇再寫下新一頁。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何詩蓓在本屆奧運中勢如破竹,為自己和中國香港代表團再添奬牌,令人振奮。這是香港運動員首次在同一屆奧運中取得多面獎牌,別具意義,證明香港運動員確有實力踏上奧運殿堂。

當晚,何詩蓓還將出戰50米自由泳初賽,何詩蓓指項目並非自己主項,將以輕鬆心態應對,爭取游出個人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