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蹦床雙姝摘金奪銀

2021-07-31

朱雪瑩奪得蹦床項目冠軍(中新社)

劉靈玲獲得亞軍(中新社)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盧羨婷、葉珊)30日的東京有明體操館,中國「雙子星」閃耀,朱雪瑩、劉靈玲包攬蹦床女子個人決賽冠亞軍,英國選手布里尼•佩奇獲得銅牌。

「真的像做夢一樣。有想過拿冠軍,但又沒想過。因為是打分項目,我們蹦床項目的偶然性很大,雖然你拿了冠軍,但下一次你不能保證自己還能拿冠軍,所以我想過又沒想過。」朱雪瑩說。

蹦床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之一,經過5站奧運選拔賽,23歲的朱雪瑩突出重圍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門票。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舉行,對朱雪瑩而言是件好事,「對於我來說可能困難和挑戰會少一點,就是讓我多了一年去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身體狀態,還有彌補一些不足。」

在當天的決賽中,朱雪瑩和劉靈玲都拿出了最高難度動作。「看到前面選手的成績越來越高,當時會覺得有壓力,但是不會去考慮分數,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有實力能夠贏過她們。」朱雪瑩說。

獲得銀牌的劉靈玲有激動也有遺憾。「我挺滿意的。因為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奧運會了,快退役了。今天拿到奧運獎牌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心裡會覺得,這不只是一次比賽的結果,也是這20年努力的回報。」26歲的劉靈玲說。

無論未來如何,此刻的榮耀屬於兩位「蹦床女神」,屬於中國蹦床隊。「看到兩面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就覺得所有一切都會越來越好。」劉靈玲說。

「我以祖國為傲,祖國也以我為傲。」朱雪瑩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