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台灣當局

普發現金為疫情紓困

2021-07-31

【香港中通社7月3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新冠疫情嚴重衝擊民眾生計,台“行政院”表示正在研究再度發放“振興券”;中國國民黨30日表示,逾6成民眾支持全民普發現金紓困,呼籲當局應順應民意直接發現金。

根據國民黨的最新民調指出,66.1%民眾支持全民普發現金紓困;進一步交叉分析,逾五成(53.4%)的民進黨支持者、近七成(68.1%)無政黨傾向的民眾皆支持普發現金紓困。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去年發放“振興三倍券”,從設計、印製、發放就花近23億元(新台幣,下同),等於全台每人多出100元;若發現金直接入帳戶,幾乎零成本且能夠最即時紓困,不用等待印製的時間,也不用拿現金換的繁瑣程序;且國際間的紓困振興方案也多以發現金為主。

民調也顯示,超過六成(62.3%)民眾認為,台灣目前的疫苗到貨數量以及施打規劃,並不能滿足民眾回復正常生活的需求;近6成(59.8%)民眾不認同“行政院”以“疫苗足夠”為由拒絕藍營4縣市申購疫苗。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批評,民進黨當局的疫苗與紓困政策完全背離民意,如今是“疫苗無能、紓困無方、民眾無奈”,尤其是莫德納疫苗面臨斷炊,但台灣仍有600多萬人在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群體免疫的目標遙遙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