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陳穎欣在聯合國發言

2021-07-31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電】(記者 曾平)香港青年陳穎欣今年3月以來,她多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或聯合國邊會向世界講述香港真實情況。她近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想以愛國者的角度講述香港發生的事情,這樣會更有說服力。

今年七一剛獲頒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的陳穎欣,其實已在港從政數年,曾經擔任區議員,因在聯合國的發言,她正被越來越多人認識。在有時間限制的發言中,陳穎欣有力反駁了部分西方媒體對香港國安法的抹黑。  在6月的發言中,陳穎欣斥責G7集團對中國內部事務說三道四。她認為小圈子的G7集團並不代表所謂國際標準,而這些成員國家本身都有自己的國安法。“為什麼英國可以有,我們國家就不能有自己的國安法呢?”她反問道。

“非常榮幸可以有機會在這樣的平台為國家發聲,我並不覺得這隻是我自己的聲音,相信很多正常香港人都想講出我們香港真正的故事。”陳穎欣說。

香港國安法實施前,陳穎欣的辦事處曾經遭到暴力分子的破壞。如今該法已經實施超過一年,她覺得香港市民已經回歸正常生活。“可以出街,不需要被罷工、被罷課。”她說,其中一個最大的區別是去年7月1日擔驚受怕,無法好好慶祝回歸,而今年7月1日,她參加了各類慶祝活動,還去探訪了基層,大家都能繼續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