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增1例新冠確診病例 多個小區封閉暫停線下教學

2021-08-02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據8月1日中國海南海口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該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瞭解,海口市防疫部門在1日淩晨檢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篩陽性者,後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病例(輕型)。

初步流調結果顯示,該確診病例曾於7月19日至27日在湖北荊州停留,與此前江蘇淮安通報的某企業多名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在荊州動車站的時間和地點高度重合。

據報道,8月1日上午,該確診患者所居住的小區已經封閉,只進不出,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小區淩晨起進行消殺,截至上午11點所有住戶基本接受完核酸檢測。該患者曾經去過的頭鋪菜市場、海口市中醫院、創業新村小區等均已封閉,並進行核酸檢測。

海口市教育局1日下發通知,即日起,全市立即暫停一切線下教育教學活動及培訓等校內外師生聚集活動。

8月1日,海口市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發佈通知指出,各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立即開展督導檢查,暫停商業性演出和集聚性活動舉辦,盡量減少各類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

河南疫情為德爾塔毒株引起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8月1日下午,在中國河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現場,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趙東陽表示,通過病毒測序,從目前結果來看,本次疫情主要是由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引起。

另據『河南新聞廣播』微博消息,從目前的數據來看,本次鄭州發生的疫情傳播快、散發性強,省內出現的本土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多為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境外入境人員定點收治醫院)關聯病例,目前疫情仍處於流行前期,防控形勢嚴峻。

據央視新聞消息,8月1日0時至15時,河南省新增新冠本土確診病例1例,在商丘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包括鄭州、駐馬店各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