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10秒06晉級決賽

2021-09-21

【中新社西安9月20日電】(郝淩宇 邢翀)20日,全運會田徑比賽拉開戰幕。在女子100米比賽中,葛曼棋力壓群芳奪冠。男子百米賽場,蘇炳添輕鬆跑出10秒06,以小組第一身份晉級決賽。

葛曼棋剛剛在東京奧運會上以11秒20的成績晉級女子百米半決賽,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跑進奧運女子100米半決賽的中國選手。在本屆全運會上,她最大的對手就是同樣出征日本的奧運選手梁小靜和韋永麗。

發令槍聲響起後,處在第四道的梁小靜憑藉出色起跑反應,在前50米保持著領先優勢。而葛曼棋則在她身後緊追不捨,逐漸縮小差距,最終在後半程完成反超,第一個衝過終點。

完賽後,葛曼棋開心地與國家隊隊友梁小靜擁抱在一起,兩人對著鏡頭共同比心。梁小靜以11秒40的成績位居第三,銀牌由江蘇選手袁琦琦摘得。

在男子100米半決賽中,蘇炳添一出場便成為眾人焦點。在當天上午預賽中,蘇炳添以10秒23的成績輕鬆奪得小組第一,排在所有選手中的第二位,比榜首的廣東隊隊友陳冠鋒慢了0.01秒。複賽中,處在他隔壁賽道的謝震業被視為是蘇炳添本次比賽的有力對手。

比賽一開始,“蘇神”就表現出了強大實力,以乾淨利落的起跑迅速拉開了與大部分對手的差距。半程後,謝震業逐漸被他甩在身後。最後20米衝刺階段,他減慢速度以10秒06的成績第一個撞線,並以小組第一的身份輕鬆晉級決賽。謝震業以10秒25的成績位居小組第二,兩人雙雙晉級。

蘇炳添在半決賽結束後表示,自己目前還有著比較高水平的競技狀態。“現在主要是跟自己比,進入半決賽的大部分選手都具備10秒水平,希望自己決賽好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