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與澳大合辦「青年新秀」商業案例大賽

協助大灣區學生了解可持續發展意義及實踐

2021-09-21

【特訊】為慶祝澳門大學40周年校慶,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和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新濠」)首次合辦2021 粵港澳大灣區綜合度假村可持續商業案例大賽—「青年新秀」酒店管理專才爭霸戰,以提升學生對商業知識的認識和了解。本次比賽以綜合度假村的可持續發展為主題,旨在協助學生深入了解企業的實際經營運作,並通過實地考察找出優化方案,藉此啟發學生對商業知識的興趣及普及商業教育。

新濠執行副總裁兼首席事務長高橋明子表示:「新濠一直致力為青少年提供發展機會,透過教育助青少年盡展所長。我們很高興與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合作,舉辦是次本澳其中一項最大型的商業案例大賽。我們相信是次合作能夠讓本澳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學生了解可持續發展的意義,透過研習真實的商業案例,加深對如何在業務中成功推動可持續發展的了解,同時亦鼓勵學生創新突破。」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教授表示:「作為澳門歷史最悠久的商學院,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在過去40年不斷至力為本澳及周邊地區提供教育及培訓商業人才,今次很榮幸和新濠合作舉辦這個商業案例大賽。相信能藉此令本澳及大灣區的學生通過實地考察及案例分析等活動從而認知可持續發展在商業活動中的重要性,並為可為持續發展 – 我們的現在及未來 – 出一分力!」

是次比賽歡迎本澳及粵港澳大灣區內各大學及高中派隊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24日。有關比賽詳情可參閱網站www.fba.um.edu.mo/2021casestudy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