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終審敗訴簽證被取消

2022-01-17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澳大利亞聯邦法院16日宣佈判決,維持撤銷塞爾維亞網球明星、世界男子網球頭號選手德約科維奇的簽證,聯邦法院的三名法官就此達成了一致。

  法官指出,澳大利亞移民局有權撤銷德約科維奇的簽證。這意味著德約科維奇將被遣返並被澳大利亞政府禁發簽證三年。德約科維奇也因此將缺席17日開始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在16日上午的法庭上,德約科維奇的律師主要針對『沒有證據表明德約反對疫苗』進行無罪論述,同時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德約參賽澳網會助長澳大利亞國內的反疫苗情緒』。

  但澳大利亞政府方的律師表示,德約科維奇影響巨大,是許多人的偶像——『他繼續參賽澳網將更強烈的向澳大利亞人展示反對疫苗的觀點』。

  據瞭解,由於一直未曾注射新冠疫苗,德約科維奇不滿足澳大利亞政府關於體育賽事的參賽條件,而他關於豁免疫苗的申請,也存在程式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