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業家胡法光辭世

2022-06-09

【中新社香港6月8日電】香港企業家胡法光日前辭世,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對胡法光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胡法光是成功企業家,成就卓著,備受商界敬重。”林鄭月娥表示,他上世紀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積極促進香港持續發展。他對體育運動充滿熱誠,對香港體育發展貢獻良多。

“我對胡法光離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林鄭月娥說。

特區政府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表示,胡法光是推動香港體育發展的先鋒領導人物,也是商界翹楚,其離世是體育界的重大損失。“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胡法光為菱電集團創辦人,有“電梯大王”之稱。他生前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前立法局議員、市政局議員、香港事務顧問等。

他積極參與香港體育發展,曾擔任康樂體育局主席、南華體育會主席、香港足球總會主席、香港網球總會會長、香港羽毛球總會名譽會長等職,並出任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之職逾22年。

胡法光在2016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最高榮譽大紫荊勛章。

港協暨奧委會7日表示,胡法光在體育界德高望重,深受愛戴,港協暨奧委會對他的離世深感哀痛,並感謝他對香港體育界的重大貢獻,希望他的家人能節哀順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