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普法團參觀廉署氹辦事處

2022-09-13

【特訊】為加深婦女對本澳廉政工作的認識,共同維護社會的廉潔風氣,由法務局與婦聯總會合辦的“二○二二婦女普法義工團培訓系列活動”,早前組織廿六位婦女普法學員前往廉政公署氹仔社區辦事處進行參觀,深入認識廉署工作及誠信文化等。

參觀過程中,學員透過廉署人員詳細的講解、影片及個案分享,並體驗包括模擬口供室和認人室、證物展示區等多媒體資訊展覽區,以及體感遊戲、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遊戲等各種多媒體設備,了解廉署的實際職能,同時通過誠信教育,明白廉潔奉公的重要性。

據了解,廉署氹仔社區辦事處於今年二月完成翻新工程,除接受有關貪污或行政違法的諮詢、投訴和舉報外,同時開放團體參觀,進一步加強和地區居民的聯繫,強化離島社區的廉潔氛圍,推動本澳普法工作。

婦聯總會多年來一直以來以不同方式支持普法工作,包括與法務局等各個政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開展婦女普法系列工作,以及安排各項活動如講座、參觀、交流等,從多方面了解本澳法律法規,提高婦女學習法律知識的興趣,加強社會知法守法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