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長者心腦血管知識分享講座

2022-09-22

民建聯辦長者心腦血管知識分享講座

【特訊】為加強居民對心腦血管疾病的認識,提高預防意識,日前,由民眾建澳聯盟主辨、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長者心腦血管知識”分享講座,於民建聯黑沙環會址禮堂舉行,超過一百名市民參與,現場氣氛熱絡。

講座由民眾醫療中心主任朱寶中醫生主講,用專業的角度講解心腦血管疾病的成因,以及如何防治等專業知識。他表示,心腦血管疾病作為一種嚴重威脅人類,特別是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殘率和高死亡率的特點。隨著生活水準提高,現代人飲食越來越好,反而導致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因此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亦逐年攀升。現時各地政府部門、醫療機構、民間團體都在積極合作,期望利用現有資源共同加強對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

有與會市民表示,透過是次講座更清楚了解關於心腦血管疾病的知識,如每周運動的次數、應選擇吃何種食物、遇到突發心腦血管疾病等問題時如何應急處理等知識。認為是次講座內容豐富,十分實用,對未來面對相關疾病起到關鍵作用。

朱寶中醫生表示,未來,民建聯將持續推動預防教育及宣傳工作,提高巿民對心腦血管疾病的警覺性,提倡早發現、早治療的理念,倡導健康生活模式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