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周日舉行

2022-09-22

【特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將於本周日9月25日3時至6時假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舉行「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22」,旨在讓中學生提前了解不同專業,為未來升學作好準備。是次的活動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及支持。

大學選科對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決定,影響未來職業生涯及人生路向,許多學生都因對自我了解不足,或不清楚科系的內容及未來前景,以致在大學選科時難以抉擇。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22」讓高中學生可在報考大學前了瞭解不同學科和職業的內容,幫助他們選擇升學的道路,亦讓初一至高二同學提前了解不同升學資訊,及早考慮未來發展。

今年的「學科專業諮詢區」,邀請了二十多名不同專業的在職人士到場為學生解答升學疑難,當中包括護士、特殊教育、職業治療、醫學檢驗等學科專業,讓同學對心儀學科有更深入的了解;活動亦一如以往繼續提供各類講座,當中「面試技巧工作坊」中會提供模擬面試,協助學生提升其技巧及自信,今年更因應學生需求,增加英文面試指導,讓學生有更多練習機會;而「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則邀請政府部門為學生及家長介紹有關獎/助學金的申請方式和資訊。同場另設有家長講座「聽見子女的心聲」,介紹青少年的身心行為特徵、青少年常見心理、行為問題、如何與青少年子女溝通、如何處理子女的人際關係問題。

「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2022」將於9月25日下午3時至6時假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舉行,活動費用全免,場內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和家長致電28723143或瀏覽學聯網站報名及了解更多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