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總會選舉致力推動服務形式轉變

2023-05-25

【特訊】2023年5月20日至21日,第三十五屆澳門巴哈伊代表大會在南灣巴哈伊總中心舉行。巴哈伊亞洲洲級顧問安小雨、上一屆總會成員以及新一屆總會成員出席了這次會議。會議期間,與會成員進行了磋商並共議了新一年的發展計劃。新一屆總會成員由盧立新、葉為澔、江紹發、張一兵、思德文、盧繼隆、許麗玲、鄭志遠和李崔少卿組成,他們的任期為一年,每年選舉一次。

大會回顧了過去一年的主要社會活動,其中包括巴哈伊團體受中聯辦邀請前往北京參加宗教交流學習團以及與澳門其他宗教團體合作籌辦的「千里同風——澳門六宗教文化及文物展」。透過這些活動,不同宗教信仰的朋友們得以更進一步地合作和交流,實現了宗教共融,也促進了社會團結和友誼。團體為了響應世界正義院的號召,去年在聯國學校舉辦了“「社區建設嘉年華」——怎能沒有你”,廣邀團體及社區的朋友一起來參加,更籌備了名為「踏上蛻變之路」的展覽,該展覽在聯國學校持續地展出了一段時間,向大眾展現了澳門巴哈伊團體致力於社會各方面服務的進程,包括兒童、青少年、青年、家庭、家庭與社區、社會經濟發展等。

是次大會的焦點聚焦在「服務模式的轉型」,回顧了團體在社區服務領域的發展和成長。近年來,團體以鄰里為單位開展服務,包括兒童品格教育、青少年價值觀塑造及成年人能力發展等,旨在培育有奉獻精神的人力資源,為社區注入更多正能量。過去一年,更多家庭參與到兒童品格發展的定期課程中,家長們展現了對兒童品格教育的關注和重視。團體發現,這些課程讓家庭參與社區服務的意識提高了,家長們也意識到自己不單是服務接受者,經過一些培訓,他們也可成為服務的提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