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深合區無澳門電視頻道信號問題

中總廣東辦拜訪廣東省府橫琴辦交流

2023-05-25

中總廣東辦拜訪廣東省府橫琴辦交流

【特訊】日前,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兼廣東辦事處首席代表馬志毅、代表黃仁民、盧俊宇、畢志健一行拜訪廣東省政府橫琴深度合作區工作辦公室,受到省政府橫琴辦副主任葉真、橫琴深合區執委會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以及相關部門代表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如何發揮中總廣東辦的積極作用,助力澳門工商團體在深合區高質量發展、優化琴澳兩地通關及民生配套等內容交換意見。

馬志毅簡單介紹了澳門中華總商會及廣東辦的發展狀況,冀發揮中總廣東辦聯通琴澳兩地工商界的橋樑紐帶作用,與政府一道助力深合區企業、團體的內地員工辦理琴澳往返商務簽注,滿足開展跨境業務的需求。另外,對深合區目前未能正常收看所有澳門電視頻道的問題表示關切,期望未來“澳門新街坊”可以作為試點。

黃仁民指出,期望中總廣東辦與省政府橫琴辦、深合區執委會建立恆常溝通機制,發揮自身優勢,與各政府部門一同團結、服務好澳門工商團體,協助其在內地設辦事處和開展活動。

葉真對中總廣東辦各項工作予以高度評價,肯定中總在澳門工商界的影響力和橋梁紐帶作用,並支持中總廣東辦在深合區開展工作。他認同與中總廣東辦建立恆常溝通機制的建議,並提議由省政府橫琴辦和深合區執委會輪流對接,拓寬廣泛聽取工商界意見建議的渠道。

會晤期間,李子蔚還就人員通關便利、口岸設施優化、惠澳政策等相關話題作交流,雙方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出席參會的還有省政府橫琴辦社會事務局籌備組副組長馮宇紅、社會服務科負責人林勁輝、深合區公安局籌備組副組長吳曉南、國保大隊大隊長王冲、城市規劃和建設局副局長汪雲、交通運輸處處長郝晉、住房保障處代理副處長呂政、民生事務局文化體育處代理副處長潘思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