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園︰凝聚愛國愛澳力量建言獻策對接國家發展

2023-05-25

黃潔貞、馬耀鋒

【特訊】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來澳進行為期四日的考察,轉達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澳門同胞的關懷,並對澳門提出六點要求。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及副理事長馬耀鋒衷心感謝國家領導人到訪,充分體現中央始終牽掛著澳門特區發展與居民生活福祉,也讓居民親切感受到中央傳遞的支持與關懷。

黃潔貞及馬耀鋒表示,夏主任根據澳門當前情況提出的六點要求和肯定特區工作的五點成績。這將進一步為未來特區發展明確了方向及勉勵包括特區政府與居民在內,社會全體共同在新時代下繼續不忘初心,踔厲奮發。接下來幾天夏主任將親自走訪高校及不同公共部門,聆聽各階層人士的所思所想。她們相信透過更直接、更深入、更務實的交流接觸,能讓中央更準確瞭解澳門情況,掌握更充足的科學數據及社會實際情況,為未來特區政府施政與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提出寶貴的指導意見。

黃潔貞及馬耀鋒提到,夏主任到訪立法會期間肯定了議員們的工作,並感謝議員為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法案作出的努力。她們表示堅守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隨著中央根據新形勢對本澳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未來必定配合加快推進相關配套立法,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共建好家園協會作為愛國愛澳的智庫組織,必定繼續以“二十大”精神作引領,結合“六點要求”,繼續以調查研究作為基礎,為特區發展建言獻策,共建特區好家園;繼續扎根基層用心為民,發揮橋樑作用,反映民意,真正做到“聽民意、得民心、應民情”,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繼續凝聚社會各階層特別是青年一代的力量築牢愛國愛澳基礎,積極以澳門自身所長在促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對接國家所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當中共擔時代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