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時委了解保安高校教學發展

2023-05-25

【特訊】為了解本澳保安部隊的培訓發展情怳,由澳門基金會資助、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主辦的“時政分析培訓計劃2023”日前在副理事長繆敏立帶領下一行廿三人參訪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獲綜合培訓處劉國熙處長等人熱情接待。

工作人員首先介紹了保安高校的培訓課程及青年活動如“青少年暑期警紀訓練班”和“學警體驗營”等內容,參與者由此了解到相關學科設置、投考條件、學員培訓生活。之後,在教官的專業講解下,參與者上了一課繩結的“體驗班”,動手學習求生用的結繩技巧,了解牛特結、八字結等各種繩結的特性與用途,並從中體驗保安部隊成員日常工作的艱辛,包括了解到工作上有時需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打好這些繩結。最後,透過參觀校史廊,參與者得以認識本澳保安部隊發展的歷史脈絡。

繆敏立在活動後表示,是次參訪有助中學生了解本澳保安部隊的現狀,使他們對“保安部隊成員是怎樣煉成的”這個問題有了深刻認識;同時,亦知道有參與者將來欲投身保安部隊,因此透過組織他們踏入保安高校,透過講座、影片,以及與教官交流互動,了解相關資訊,相信對其生涯規劃亦有一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