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應急管理部助澳提升公共安全

2024-03-29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國家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徐加愛,雙方就提升澳門城市安全治理水平、強化民防架構及相關部門的應急管理工作等方面交流意見。

賀一誠表示,國家應急管理部和廣東省應急管理廳與特區政府一直保持緊密聯繫,對澳門應急救災工作給予大力支持,尤其在本澳發生大型應急事件需要協助時,開展聯合救援行動。澳門地方雖小,但面對現今更具突發性、複雜性和挑戰性的公共安全事件,須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因此希望應急管理部助力澳門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水平。另外,粵澳會持續通過人員培訓和應急演練,為日後展開跨境應急救援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徐加愛副部長表示,應急管理部成立以來,積極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的現代化建設,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風險,他又提出,需加緊建立粵港澳大灣區應急管理合作的新機制,促使三地進一步加強合作,以提高大灣區整體應急處置及保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