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大馬路部份路段今起實施封閉交通

2014-06-28

【特訊】建設發展辦公室繼續推進完善北安碼頭周邊地段基礎配套設施的工作,北安大馬路內路與北安碼頭街交界路段,以及北安大馬路往北安圓形地方向右側行車道,將於今日上午10時起實施封閉交通,期間,會開闢新行車道、調整巴士站點等臨時交通安排,呼籲公眾留意。

北安碼頭周邊路網建造工程於2014年初展開。隨着第一階段建造北安碼頭內路工程已接近完成,第二階段便進入兩個圓形地合併及路面擴闊的工作。鑒於工程將在氹仔的主幹道上施工,建設發展辦公室與相關部門進行多次協調會議,以採取一系列交通改道措施,減低對區內交通的影響。

闢臨時車道維持行車方向

第二階段工程主要封閉北安碼頭街及北安碼頭對開小圓形地進行施工。配合工程需要,北安大馬路內路與北安碼頭街交界路段,以及北安大馬路往北安圓形地方向右側行車道,將於今日上午10時起實施封閉交通,工期約90日。為維持原來行車方向,減少對道路交通的影響,由友誼大橋往偉龍馬路及澳門國際機場方向之車輛,需要使用靠海邊之北安大馬路經出入境事務廳大樓前的臨時路進入北安圓形地。同時,由機場方向前往出入境事務廳的車輛,須經北安馬路近友誼大橋新開闢的道路,轉入靠海邊的北安大馬路前往目的地。

與此同時,“北安出入境事務廳”巴士站將暫停使用,臨時巴士站則設於原巴士站往友誼大橋方向約150米,方便乘坐26(往路環方向)、 36(往澳門機場方向)及AP1(往澳門機場方向)路線的乘客上落。

交通事務局及建設發展辦公室提醒駕駛者和乘客留意有關交通及巴士站點改動,並應遵守路上所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及服從交通警員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