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塊鹽磚 建造新酒店

2014-07-25

「鹽之宮殿」是一間用鹽磚建造的酒店,位於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靠近世界最大的鹽鹼灘烏尤尼鹽沼。這間酒店用了一百萬塊鹽磚建造,而酒店的規則是「不能與牆壁接吻」。

報道指,拉巴斯人民之所以想到用這麼獨特新穎的材料來建造房屋,是因為這個地區嚴重缺乏木材和其他傳統的建築材料。這間酒店的建造材料用了一百萬塊鹽磚,地板、牆壁、天花板、家具,還有雕像都是用鹽磚造的。

酒店的設備包括桑拿、蒸汽房、鹽水泳池、漩渦浴和高爾夫課程。這裏還有一個規則:請不要與牆壁接吻。

一九九三至一九九五年,第一間這樣的酒店建於烏尤尼鹽沼,很快成為旅遊勝地。酒店有十二個雙人房,公共浴室,但沒有淋浴。由於建在鹽沼的中心位置產生了衛生問題,大多數垃圾必須人手收集;管理不善造成了嚴重的環境污染,酒店於二零零二年拆卸。二零零七年,一間新酒店建成,即「鹽之宮殿」。新酒店建在烏尤尼鹽沼的東部邊緣,而重建的衛生系統已符合政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