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東西北有投資吸引力

2014-07-25

【本報訊】一連六日的「主流媒體看廣東」粵東行專題採訪行程結束,帶隊的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級助理李正橋總結道,粵東西北正大搞建設發展,商機蓬勃、前景良好,本澳商企可更多參與當地投資,合作發展。

李正橋昨總結粵東行專題採訪活動時表示,媒體團此行走訪潮州、揭陽、汕頭和汕尾等城市,了解當地發展規劃佈局,參觀大型項目建設情況,綜合展現出相關區域正處於良好的發展態勢,並透過傳媒報道讓更多人知悉,從而促進本澳與這些地方的經貿、旅遊合作。

李正橋指出,雖然本澳商企未必能直接參與或合作推動當地的基礎建設、產業園籌建、城市擴容等這些大型項目,但此外還是有其他的發展商機,故應思考如何把本澳經濟實力轉化為投資實力,參與、投資到粵東城市發展大潮中去。

粵東的汕尾紅海灣規劃主打發展旅遊,現正致力發展濱海旅遊產業,李正橋以此舉例說,這與本澳要打造國際旅遊休閒中心的方向相吻合,相信雙方合作會很有前景,包括對方利用本澳平台吸引投資開發和旅客。

紅海灣規劃中包括要建造一個遊輪遊艇的綜合性母港,李正橋認為,紅海灣地理環境優,旅遊資源豐,若與本澳合作發展遊艇自由行,是不錯的選擇,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