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圓滿閉幕

2014-07-25

【特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4」圓滿結束。閉幕表演於昨日假綜藝一館隆重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六百多名青年舞蹈員聚首一堂,為本屆國際青年舞蹈節劃上了完美的句號。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主任侯悅、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馬達加斯加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及其伉儷、斯里蘭卡駐香港名譽領事及其伉儷、韓國駐香港領事、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老柏生及郭小麗、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副秘書長劉秀華等嘉賓應邀欣賞了當晚的演出。

「國際青年舞蹈節2014」閉幕表演當晚共十一支隊伍參與壓軸演出,包括來自斯里蘭卡、中國、韓國、美國、中國香港、俄羅斯、澳洲、馬達加斯加的舞蹈團體,以及澳門的嘉諾撒聖心中學舞蹈隊、演藝學院青年舞蹈團及濠江中學舞蹈隊。不同地區的青年透過舞蹈交流,各地舞蹈在綜藝一館內大放異彩,承傳並發揚自身地區的文化特色,和諧共融。全場充滿著激昂、熱情和活力的氣氛。各隊精彩的表演,伴隨著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將國際青年舞蹈節推向高潮。最後,一眾嘉賓與舞蹈員合影留念。

「國際青年舞蹈節」”自一九八七年起開始舉辦。這項每兩年一度的舞蹈盛會至今已有廿七年歷史,是澳門其中一項令人矚目的盛事。每屆都邀請世界各地多支不同的舞蹈隊伍來澳,與多支本地優秀舞蹈隊伍同台演出,並把世界不同的舞蹈文化匯聚在澳門。讓觀眾欣賞到精彩舞蹈演出的同時,亦為本地舞蹈愛好者提供互相建立友誼、文化交流、展現多元舞蹈的平台。一連七天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4」共進行了大型巡遊演出、開幕演出、戶外演出、閉幕演出各一場及多項交流活動,適逢暑假及旅遊高峰期,共吸引超過一萬五千人次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