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第二場公聽會結束

2014-08-25

【本報訊】特首候選人崔世安第二場公聽會昨舉行,崔世安稱,會盡給年青人有上樓希望,不是一個空的希望,而是能實現的希望。

公聽會上,不少發言者續關注多項民生議題,包括病態賭徒支援、職業生涯規劃、高等教育發展、家庭團聚、車輛尾氣排放、法律滯後、公屋等。

崔世安在回應房屋問題中說,現今年青人對上樓看法因樓價飊升而較過去轉變,他雖不能給大家「魔術棒」,但定會盡最大努力,尤土地儲備,給予年青人有希望,並不是一個空的希望,能夠實現的希望。又會研究先租後買等新辦法解決住屋問題。

他又承諾投放資源減排節能,尤公交上;承認參選政綱內容對中產較少關注,承諾未來施政會加強關注中產訴求;盡快推行青洲規劃等。

一連兩場公聽會分別有約四百二十、四百六十人出席,十八、十七人提問。競選辦表示,多少人報名出席和要求提問的數字皆沒有,前者尚在統計中,後者未有統計。

此另,另一公開競選活動是出席七個土生葡人社團的酒會,崔世安會上只是發表講話介紹政綱,並在與與會人士祝酒後離開,形式有別其他。發出該採訪通知競選辦其後稱,該活動非其主辦,崔只是應邀出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