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義工堅持信念

2014-08-25

【本報訊】在昨日的「特首選舉民間公投」中,一女三男的學生當上義工,被警方拘留近八小時,也遭控告「加重違令罪」。他們獲釋後立即接受「愛瞞傳媒」訪問。(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97708326964938)

據該女義工表示,不斷有報章刊文警告,「民間公投」的人士要責任自負,所以,她早有被拘控的打算。她覺得,警方透過長時間拘留和繁複程序,向他們施加精神壓力,但是,他們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不受打擊。

遭到被拘留和控告的男義工表示,覺得莫名其妙,當局是毫無根據和道理。在過程中,他感受到,前線警員可能不是很壞,他們可能回家後也會上網投票。對於今次的遭遇,身為澳門的公民,完全不覺得後悔,他希望更多市民參加「民間公投」,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自己無所畏,亦無所懼!各位市民,今次的公投,大家不用付出太多,只是上網投票,卻換來一個改變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另一男義工呼籲市民投票,「一拖十是不足的,盡力動員身邊所有的人」。

鄭明軒:不怕嚇倒

票站主席、「特首選舉民間公投管理委員會」成員鄭明軒表示,責任之一是保護義工,事實卻是,他們不需要保護的,他們非常清楚自己做甚麼,被警方盤問時也很鎮定。他希望,「民間公投」繼續下去,公眾要維持信心,不被政府的「小動作」嚇到。

義工女生得家長支持

有義工高中女生張同學表示,在五月「反離補法」時聽過「民間公投」發起團體的名字,得知招募義工後,便報名參加,為澳門做點事,希望今次的民意表達能改變社會。她不擔心在校友內受到壓力,因為,所做的都是正確的事情,而且,也得到家人的支持。

周庭希公廁外被司警圍捕

「特首選舉民間公投管理委員會」成員周庭希獲釋後在臉書表示,昨午離開水坑尾票站到嘉思欄公園公廁。離開公廁時,情況如同電影裡完成毒品交易,近來自四方八面近十名司警圍捕。在警署內,警方曾要求交出「民間公投」資料庫,他昨晚在臉書向表示,任何資料不會落入司警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