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求辦輕軌走線居民諮詢專場

2014-09-18

【本報訊】政府提出輕軌北段勞動節高架走線後,遭到該區居民的反對。昨日,四名居民前往政府總部遞信 (見圖),其中一人岑四妹表示,他們要求行政長官崔世安促成居民與工務局、消防局會面,並為該區居民安排諮詢專場。

政府介紹輕軌北段勞動節高架走線時,提出在黑沙環中街興建地下停車場,該街道兩旁的居民擔心,停車場的開掘工程將令他們的居所變成第二個善豐花園。

岑六妹表示,政府可以興建地下停車場,不過,事前定要承諾:若旁邊樓宇出現問題,定會賠償。但是,政府至今拒絕承諾。他說:「你 (政府) 有本事就掘到地殼 (那麼深),沒有問題的,總之你要確保我的大廈絲毫不受損傷。」

早前,一批反對走線的居民與運建辦人員會面,岑四妹表示,對方回答不了很多問題,令居民感到不滿。所以,他們要求崔世安促成居民與工務局、消防局會面,從而釐清未能釋疑的問題。

岑四妹也指出,當局舉行了兩場諮詢會,受走線影響的苦主的發言時間和機會都很少。另外,社會上不同人士也「躲起來」組織自己的諮詢會,居民卻不能進場。所以,他們要求崔世安專為走線周邊三百米的居民舉辦諮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