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赴京推商務旅遊

2014-09-18

【特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組織業界代表赴北京參加「2014中國(北京)國際商務及會獎旅遊展覽會」(CIBTM),共同推廣澳門獎勵及商務旅遊,藉此加強與內地業界的交流合作,以促進商機。

由國家旅遊局及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4中國(北京)國際商務及會獎旅遊展覽會」於9月17至1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旅遊局聯同來自澳門的酒店、酒店度假村、會展公司、旅行社、娛樂公司、船務及航空公司等共19家機構的代表參與今屆展覽會。

今屆展會的主要活動包括中國會議週,專業教育論壇、研討會、開幕典禮,社交活動及歡迎晚宴等。旅遊局於是次展會向獎勵旅遊活動籌辦者推廣澳門,並向業界買家介紹澳門商務旅遊的最新資料及產品。

近年,旅遊局透過「獎勵旅遊激勵計劃」鼓勵不同類型的旅客、機構及企業選擇澳門作為獎勵及商務旅遊目的地。今年1至8月,旅遊局收到9個來自內地的申請資助項目,合共3萬2千多名參加者。

根據統計暨普查局的資料,今年上半年共有503項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行,入場總數達82.7萬人次。

「中國(北京)國際商務及會獎旅遊展覽會」被喻為中國境內會議及獎勵旅遊國際專業展覽會中最大型和成熟的專業展會之一。旅遊局在過去數年均有參與展會,透過此重要平台,讓本澳與內地業界建立良好的商業網絡和溝通,促進與內地同業的合作。今屆展會匯集超過449名展商及424名行業買家在內的5300名專業人士出席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