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海邊街 增視頻監察交通

2016-01-18

【特訊】新增設於沙梨頭海邊街與林茂巷交界至新馬路與巴素打爾古街交界的視頻監察系統本月20日(周三)投入運作,有關視頻監察系統可輔助治安警察局執法。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時刻遵守交通規則,以免發生交通意外或影響交通運作。

隨著智能交通發展,為更好地審視本澳道路的交通運作情況作全面的管理,

以對突發情況作出實時應對,或採取相應措施,緩解道路擁塞和疏導交通流量。

交通事務局經與治安警察局溝通協調,近年持續在多處繁忙的道路及交通違規黑點增設視頻監察系統,早前亦完成沙梨頭海邊街與林茂巷交界至新馬路與巴素打爾古街交界的視頻監察系統的安裝工作,並於本月20日(周三)投入運作。

交通事務局和治安警察局再次提醒駕駛者遵守交通規則,根據《道路交通法》相關規定,違例停車、泊車或作出任何阻礙交通的行為,可被科處澳門幣300元至600元不等。兩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各區道路的交通情況,並因應實況需要適時增加相關設備,及通過宣傳教育及懲處等不同方式,提高駕駛者的守法意識,共建交通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