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教師獲授卓越表現榮譽

2016-01-18

【本報訊】按《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而設立的首屆「卓越表現教師」榮譽頒授典禮昨舉行,共十五名中、小、幼及融合教育教師獲表彰。

典禮昨假旅遊塔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司長辦主任葉炳權、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徐婷、教青局局長兼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主席梁勵等逾二百人出席。

梁勵致辭說,教育是社會進步根本保障,關乎澳門每一位居民福祉。好教育須有很多條件作支持,當中最重要的是有好教師,以及教師卓越的工作表現。政府頒授榮譽是對有卓越表現的教師表示嘉許及崇高的敬意,並鼓勵所有教師在教育過程中努力追求卓越的表現,以提升教育素質,培育優秀人才。

為促進教育界追求卓越教育的文化與凝聚良師的動力,共同達致「教育興澳」的使命,一二年訂立的《私框》第二十八條就規定設「卓越表現教師」榮譽,經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和專家小組評審各校提交的名單而選出上學年評核結果優異、教學表現突出、專業操守良好的老師。

最終獲得二○一四/一五學校年度「卓越表現教師」榮譽為:王世澤、王宏、王志強、朱麗莎、林啟興、胡俊明、夏麗珠、梁劍楓、馮燕嫻、董淑珍、劉冠華、練渝萍、盧照勇、譚玉明及Nausheen Gull。

科普老師劉冠華希望,政府支持教師出外做中、長期培訓,對推動提升教學質素更有裨益。另一獲嘉許的幼教老師練渝萍則期望當局能進一步提升幼教老師地位,以吸引更多新人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