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孟氏基金」7年捐助貴州200名中醫學子

2016-10-28

【中新社貴陽10月27日電】(楊雲)香港「孟氏基金」博愛助學金27日在貴陽市舉行捐贈儀式,現場向貴陽中醫學院35名品學兼優、家庭貧困的中醫學子每人發放助學金6000元(人民幣,下同),共計21萬元善款。

至此,香港愛心人士孟振雄以創立「孟氏基金」的方式,已連續7年通過貴州省紅十字會定向捐贈博愛助學金120萬元,按照每人每年一次性資助6000元的標準,貴州200名貧寒學子先後直接獲資助。

此次受助學子家境都特別困難,孤殘學生佔有較大比例。

「這筆資助減輕家庭負擔,改善我們的學習生活。」受助學子紛紛表達感激之情。

「這個連續7年的愛心資助源於一次醫療救護。」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何淑平介紹說,「多年前,孟振雄因病接受原貴陽中醫學院院長沈馮君的治療,在醫治的過程中,沈馮君院長告訴他貴州還有許多貧困學子求學困難,特別是有一些來自山區的學生家境十分貧困。身體康復後的孟振雄為感激中醫救護的效果,決定定向資助貴陽中醫學院貧困學子,幫助學子們完成學業。」

「持續7年的人道關懷行為,很好體現了‘崇德向善、回饋社會’的崇高理念。」何淑平認為。

「慈善助寒門,大愛顯無私。」貴陽中醫學院副院長于浩認為,香港「孟氏基金」董事長孟振雄懷此理念在貴州連續7年愛心善行,讓香港與貴州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更加密切融洽,也給莘莘學子樹立道德榜樣。

結合紅十字會救助原則,受資助對象均由貴陽中醫學院相關部門組織評選推薦並公示名單,經貴州省紅十字會審查核實後,在貴州省紅十字會、貴陽中醫學院以及港黔相關媒體的共同見證下進行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