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賀歲節目多多

2017-01-18

【本報訊】為讓市民及遊客感受春節的氣氛,民署於農曆歲晚新春期間舉辦多項傳統應節活動,包括農曆年宵市場,售賣及燃放爆竹,煙花活動,以及傳統節日臨時售賣神香風車攤擋,和賀歲燈飾等。

民署昨舉行記者會介紹有關春節活動內容,民署表示,如往年一樣,每年農曆新年前夕,都分別在嘉樂庇總督大橋氹仔橋口及祐漢公園豎立生肖雕塑,今年的「生肖雞」塑像高約三米,以金色為主。手持「萬事如意」揮春,與市民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賀歲燈飾‧精彩紛呈

民署亦在全澳各區佈置賀歲燈飾,燈飾以「萬家歡慶賀雞年」為主題,民署大樓內亦有充滿農曆新年氣氛的節慶布置,民署表示,由於造價及工資上升,今年的賀歲燈飾費用較上一年升百分之七,為五百四十四萬元,農曆新年亮燈儀式將於週五舉行,為市民及遊客提早帶來新春節日氣氛。

今年的年宵市場除設在塔石廣場外,亦新增設於祐漢街市公園,當中塔石廣場的年宵市場有廿四個售賣賀年禮品攤擋,六個售賣年花攤擋及四個售賣小食攤擋,活動時間為一月二十日至一月廿八日(正月初一)凌晨二時,而祐漢街市公園則設有六個售賣年花攤檔,活動時間至年卅晚上十二時。

如往年般,爆竹,煙花售賣及燃放區分設近澳門區及氹仔區,澳門區旅遊塔新城填海地,但地點移往較入位置。氹仔區設在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近海傍一帶。至於臨時售賣神香風車攤檔,仍分設在媽閣廟前地和觀音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