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三人爭考技輔及勤雜人員

2017-01-18

【特訊】公務人員統一管理開考(技術輔導員及勤雜人員)已於昨日截止報考,其中共有12552人報考技術輔導員職程,共有1236人報考勤雜人員職程。

在首個公務人員統考(高級技術員職程)的基礎上,行政公職局進一步以服務電子化方向推動電子報考,在提交文件手續方面作出優化,精簡運作流程,為投考人提供更簡便的服務。

根據統計,在報考技術輔導員職程的12552人中,7195人通過電子報考平台報考,5357人通過親臨方式報考。在報考勤雜人員職程的1236人中,493人通過電子報考平台報考,743人通過親臨方式報考。

報考結束後,將展開一系列程序,包括確認投考文件、公佈臨時名單及上訴、補交報考文件、公佈確定名單及上訴等。

綜合能力考試完結後,會公佈成績名單,之後公佈擬開考的部門、開考範疇及職缺數目的通告,以便合格的投考人直接向心儀的部門遞交投考聲明,以參加第二階段的專業能力考試。

行政公職局將會通過各種途徑,適時公佈相關訊息及作出安排。利用電子方式報考的人士,可透過其帳戶在手機應用程式或專題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查閱有關進度。而相關訊息亦會透過通告形式及上載至專題網頁,以供閱覽。如有疑問及查詢,歡迎致電服務熱線查詢(電話:8866 88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