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開心家族陪度新春

2017-01-18

【本報訊】民署今年以「萬家歡慶賀雞件」為主題,推出多項活動中,最為特出的是「新春大自然活動」,民署冀藉著活動增加市民與大自然的接觸機會,並讓人們在春節期間與大熊貓「開心家族」見面,給市民在新春期間提供更多好去處。

新春大自然活動包括由一月廿八日至二月十二日(正月十六)期間,於氹仔龍環葡韻舉辦「紅桃喜鳳賀新禧花展」,展場內設有大型桃花林及多棵朱砂桔,而在晚上時段,現場設有配以各式燈籠及燈飾的「賞燈步道」,現場又設有超過兩千盆包括黃菊,比利時林鵑,紫紅菊等應節時花。另於年初一至年初三每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石排灣郊野公園分別舉行「開心家族親子填色卡工作坊」及「彩繪大熊貓錢罌工作坊」。在年初四上午,於黑沙龍爪角海岸進行「新春行大運—金色海岸地質遊」。在年初八下午一時半至五時,在石排灣郊野公園舉辦「玄鳳飛樹—樹木攀爬樂」活動。

而最為市民期待的是大熊貓「開心家族」活動,民署在新春期間會安排「開心家族四位成員(開開、心心、健健、康康)與公眾見面,包括由民署與大熊貓基金合辦「齊齊開心來拜年」,邀請曾參與選中大熊貓寶寶「健健」、「康康」名字的兩千兩百一十位市民可免費入場參觀探望開心家族。另一為公開於市民及遊客探訪「開心家族」的「開心家族好時光」,時間為一月廿七日至二月十二日,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半(年初十如常休館)。

民署昨並介紹大熊貓寶寶「健健」、「康康」近數月來的成長情況。

至於「萬家歡慶賀雞年」的活動揭幕將於一月廿七(年卅)下午三時在塔石廣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