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曾巡視爆炸食店未發現違規

2018-07-05

【本報訊】前晚,黑沙環百利新邨一間食店發生石油氣爆炸,導致一人死亡、六人受傷。昨早,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羅志堅指出,該食店持有民署發出的牌照。五月九日,民署聯同消防局曾巡查該食店,其狀況合符規則。他表示,將會加密巡查燃氣的食肆。昨午,民署發出新聞稿,內容如下:

民政總署持續對食肆的設施、環境衛生及存放燃料等進行巡查工作,呼籲業界應注意場所內設施及燃料的使用安全。

就七月三日晚黑沙環一食肆懷疑石油氣爆炸事故,場所內存放的石油氣並沒有超過相關規定,事故原因有待相關部門調查。民署持續對食肆進行巡查工作,亦與消防局針對全澳食肆燃料安全進行聯合巡查,自二○一一年八月至二○一八年六月,共巡查食店二千三百多間次,期間檢控的違規個案六百九十八宗。

除加強巡查檢控違規情況外,民署亦加強宣傳教育工作,提醒業界注意場所內相關設施使用安全及加強業界對燃料存用方面的守法意識。就食肆日常營運應注意事項方面,民署製作了一系列的宣傳單張,並於辦理服務領取新牌照時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