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24小時熱線支援

2018-07-05

【特訊】社會工作局高度關注百利新邨石油氣爆炸事件,呼籲受事件影響的居民致電社工局24小時電話輔導熱線28261126,或澳門明愛緊急輔導熱線28939363,尋求情緒輔導及其他所需支援。

社工局前日晚上獲悉事件後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聯同區內家庭及社區服務協作團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救世軍、繁榮促進會等)派員抵達現場支援受影響居民,了解居民有否需要臨時安置或其他服務,至目前暫未接獲相關訴求。此外,亦安排前線社工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關心和慰問傷者及其家屬,提供情緒輔導及所需協助。

社工局昨日早上安排主管人員前往百利新邨了解事件的最新情況,並繼續協調區內家庭及社區服務協作團隊,關懷和慰問大廈居民,了解居民的情緒及生活狀況,評估社區的緊急服務需要,並派發本局服務單張,呼籲有需要居民主動尋求服務。社工局會繼續全力跟進死傷者家庭的情況,和與其他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提供倘需的協作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