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氣爆現場

2018-07-05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到昨天石油氣爆炸現場黑沙環百利新邨視察,並聽取保安部門負責人介紹事故後的情況,之後轉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探望並慰問傷者。

崔世安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消防局局長梁毓森、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羅志堅等陪同下,到事發店鋪視察,聽取匯報並了解調查進度。

黃少澤首先匯報了爆炸現場的最新情況,表示昨晚已代表特別行政區政府,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慰問及探望事件中傷重死亡居民的家屬及其他傷者,並到爆炸現場了解相關情況。

梁毓森匯報了當時消防局救援和救治傷者的過程,經消防局初步調查,意外懷疑涉更換石油氣洩氣導致爆炸,目前正聯同治安警作深入調查。

治安警察局代局長黃子暉匯報了意外發生後,警方第一時間在現場做好維持秩序工作,並疏導附近一帶的交通,讓救援工作順利展開。警方又在昨日早上7時30分將受波及大廈及街道清理好,讓附近居民儘快恢復日常生活。

崔世安關心了爆炸事件對周邊居民帶來的影響,除了查明意外原因,還要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大廈居民的安全。

到醫院慰問傷者

其後,崔世安與黃少澤、譚俊榮和馬耀權一行轉到仁伯爵綜合醫院,在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社會工作局局長黃艷梅、衛生局副局長兼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郭昌宇、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陪同下,探望和慰問傷者(見下圖)。

目前,仍有4名傷者留院。崔世安到醫院急症病房探望其中3名傷者,李展潤、李偉成等向他匯報了各傷者昨晚在現場被發現時的受傷情況、現時的傷勢,以及院方的診治安排等。崔世安關心傷者的身體和健康狀況,並向他們表達慰問,希望他們治療好傷勢,早日康復。

至於另外1名燒傷的傷者正入住深切治療部,需在隔離病房進行無菌診治,衛生局建議不適宜進行探望,避免造成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