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死傷者提供適切協助

2018-07-05

【特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昨日凌晨代表特別行政區政府,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慰問及探望百利新邨懷疑石油氣爆炸事件中傷重死亡居民的家屬及其他傷者,並到爆炸現場了解相關情況。

黃少澤到達醫院,在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的陪同下,首先慰問在事件中傷重死亡居民的家屬。黃少澤表示,理解家屬的心情及難過的感受,對於不幸事件深感遺憾,期望家屬節哀,並承諾政府會為家屬提供適切的協助及解決所需。其後也逐一探望正於深切治療部治療的人士及其他傷者,了解他們的傷情和治療情況。

黃少澤隨後前往懷疑石油氣爆炸的百利新邨現場,聽取現場救援人員的匯報,深入了解事件相關情況。他感謝救援人員的辛勤付出,並指示,在做好調查工作外,也要盡快恢復現場正常秩序,使周邊居民的生活恢復正常。

陪同黃少澤前往醫院及現場的還有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消防局局長梁毓森等。

根據仁伯爵綜合醫院表示,在事件中共有7名傷者,包括3男4女,其中1名34歲的女傷者、澳門居民,因內臟嚴重外傷及多處嚴重骨折,送院後確認死亡。另外,其中有3人傷勢較重需要留院治療,其餘3名傷者則傷勢較輕,經治療及包紮後可隨時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