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十日登場

2019-04-09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台北消息:舉辦了八年的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將於4月10日登場,8日率先公佈今年兩岸十大餐飲名店、名菜、名廚等獎項得主,彭園湘菜館、品中信茶樓等多家知名飯店均有獲獎。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獲選的兩岸餐飲金獎,共遴選出包含名店、名菜、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年度伴手禮、餐飲名廚、餐飲食品供應商等120項金獎,其中25項是星級飯店、47項由餐廳囊括、8項為地方小吃。

“第九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將於4月10日在花蓮舉行,當天召開行前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與論壇的兩岸城市,歷年來最多,除了東道主花蓮之外,台灣有台北、桃園、嘉義、高雄等城市,大陸則有深圳、成都、天津、杭州、武漢等12個城市的餐飲酒店集團來台,跨越東西南北各菜系。這也是台灣主辦餐飲活動以來,大陸最多不同省份餐飲同業齊聚相互學習交流的一次。

身為本屆論壇主席,同時也是兩岸知名美食評論家的梁幼祥表示,去年第八屆美食論壇在安徽合肥舉辦,當時台灣餐飲業者共250人與會。時任花蓮縣長傅崑萁特別委派了一隊少數民族前往,展開行銷,花蓮因此在大陸引起了熱烈的迴響,今年活動特意選在花蓮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