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真相:法國雕塑藝術展」揭幕

2019-06-11

「空間真相:法國雕塑藝術展」揭幕

【特訊】南光(集團)有限公司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為響應「藝文薈澳」盛會推廣,由集團所屬的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和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辦,全力推出「空間真相:法國雕塑藝術大師作品展」。此次展覽將從6月8日至10月31日在澳門濠璟酒店大堂舉辦,並于6月8日下午舉辦了開幕典禮。在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建國、本次空間真相活動策展人常紅及 法國著名雕塑家Gabrielle Wambaugh進行主禮,在多位社會賢達及貴賓的一同見證下,為期五個月的《空間真相-法國藝術雕塑展》展覽正式揭幕。

本次展覽以「空間真相:法國雕塑藝術大師作品展」為主題,展示法國著名雕塑家布里埃爾.萬博(Gabrielle Wambaugh)的20件佳作,體現空間與藝術的交融結合。作品中當代西方藝術的精髓與內斂可與東方傳統藝術相搭配,透過空間使隱藏真相瞬息浮現,展現出新時代勇於探索之魅力。

傅建國致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澳門要『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藝文薈澳』活動為這一文化戰略定位提供了有力支撐。『藝文薈澳』透過薈萃全球藝術精華,宣揚本地藝文創作,進一步提升澳門的人文魅力,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今年南光集團將迎來建企70 周年,作為唯一一家總部設在澳門的中央企業,我們將充分發揮駐澳央企的資源整合優勢,充分發動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共同推動澳門文創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