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權:政府絕對沒干預事件

足總再發文:確定不派隊參賽

2019-06-11

潘永權

【特訊】澳門足總昨再向傳媒發出消息,確定澳門代表隊將不會前往斯里蘭卡參加次回合之賽事。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強調,政府絕對沒有對有關事件作出干預。

昨日澳門足球總會再發出消息稱:「對於有關2022年國際足聯卡塔爾世界盃預賽暨亞洲盃聯合預選賽第一圈次回合作客斯里蘭卡之賽事。因得悉斯里蘭卡足協不願意接受本會之申請,把次回合之賽事轉作中立場進行,所以本會基於未能百分之一百確保全體職球員之安全為由,故決定放棄前往斯里蘭卡之次回合賽事。另外本會已於今天向亞足聯發出信函,通知澳門代表隊不會前往斯里蘭卡參加次回合之賽事。」

斯里蘭卡足協方面昨日亦同時發出消息,其中內容表示,雖然斯里蘭卡足協可以確保澳門隊在斯里蘭卡的安全,但澳門隊仍放棄了今次比賽。並稱斯里蘭卡原本可以藉著次回合比賽,向世界展示各項體育活動,斯里蘭卡已回復正常,顯示斯里蘭卡對體育的團結。但現在FIFA國際足聯已經正式宣佈,取消6月11日在斯里蘭卡科倫坡舉行的澳門對斯里蘭卡次回合賽事。

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昨日在一個活動上接受記者訪問,潘永權向記者強調,對於澳門足總作出不派代表隊前往斯里蘭卡參加世界盃亞洲區第一圈外圍賽次回合比賽事宜,政府是絕對沒有對事件作出干預。體育局是一如既往,支持及協助本澳各單項總會一切體育事業發展,他相信澳門足總與國際足聯和亞洲足協等機構有良好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