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換錢黨

內地女難逃天眼

2019-07-27

內地女子涉嫌詐騙換錢黨三十二萬元被捕。

【本報訊】一名內地女子日前假裝兌換貨幣,相約一對換錢黨夫婦到新口岸藝園交易。期間一名冒充司警的男同伙出現截查,喝令該夫婦將載有三十二萬元現金的手提包放入膠袋帶走調查。三人按假司警指示到北京街警區取回手提包始知被騙,司警調查後拘捕內地女子。

涉嫌職務之僭越,詐騙的內地女子姓歐,二十七歲,無業。

本月二十四日上午,一對六十餘歲的換錢黨夫婦接獲歐女電話,要求將十萬元人民幣兌換為港幣,雙方相約於一時在新口岸藝園內交易。換錢黨夫婦因上月曾與歐女作交易,故未發覺有詐,遂到附近娛樂場貴賓會提取了三十萬港元,連同她們身上二萬港元放入一個手提包內帶住藝園作交易。

當夫婦抵達藝園接觸歐女時,公園內並無其它人,三人遂進行交易,此時,有一男子忽然走近以普通話說「司警」,並迅速出示一個証件及收回,要求三人出示証件檢查,隨後稱三人進行不法交易,遂取出一個透明膠袋,著換錢黨夫婦將她們的手提包放入膠袋內,該司警稱需帶走作証物調查。著三人於兩小時後到北京街的警區取回。

司警追緝在逃男同黨

當司警離去後,換錢黨夫婦商議後偕同歐女到北京街治安警區要求取回手提包,警員了解情況後相信有人被騙,將三人交司警局跟進。司警員調查相信歐女涉案,她否認與案有關,辯稱真的兌錢。司警員透過天眼鎖定假司警身份,又發現他當日與歐女一同入境,並一同乘車到藝園附近。司警員又調查歐女的銀行帳戶內僅有五萬三千元人民幣,不足以她所說將十萬元人民幣兌成港元。於是將她拘控。追緝在逃男子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