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進行為期五週航攝測量

2019-07-27

【特訊】為了收集澳門最新的地理資訊,澳門特別行政區將開展為期五週的航空攝影測量作業,使用無人機和直升機進行低空拍攝任務。

是次航空攝影測量的前期籌備工作快將開展,整個航空拍攝作業約耗時五週,預計於8月下旬完結。因應技術的需要,於上述期間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將與有關單位,在本澳各區域地面的合適位置設置臨時性測量標記,屆時相關人員將配帶工作證及穿著安全反光衣以示識別。拍攝工作將因應澳門不同的地理環境而使用多旋翼無人機或直升機在澳門上空進行。民航局將按照澳門航空法規對相關作業的技術要求,以保障安全及不影響正常航班運作去進行審慎批准。

由於航空攝影測量工作必須在天氣條件良好的情況下進行,故此籌備和作業期需時約五週,以確保當中有足夠的良好天數完成所需的航空攝影工作,特區政府並且會嚴謹要求營運商安全完成所有操作。市民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民航局+853 2851 1213或地圖繪製暨地籍局+853 2834 004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