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羅浮山建粵港澳影視產業基地總投資30億

2018-11-28

【中新社惠州11月27日電】(記者 宋秀傑)記者27日從在廣東惠州羅浮山舉行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電影考察交流活動』上獲悉,預計總投資3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粵港澳影視產業基地』合作項目,當日落戶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廣東惠州市博羅縣羅浮山。

項目中的羅浮山影視文化產業基地由廣東惠州羅浮山帝尊實業有限公司攜手深圳金薔薇影視集團共同打造,占地680余畝,預計總投資30億元,分為粵港澳影視製作中心、粵港澳影視原創中心(IP孵化及劇本交易)、粵港澳影視教育中心、粵港澳影視服務中心4個板塊,致力打造成集影視製作拍攝、影視展示、交易中心、影視人才培養、影視旅遊等為一體的影視產業鏈配套服務中心,重點引進香港影視人才,共同搭建影視工業及影視產業平台,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影視人才培養教育基地,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影視周,青年導演扶持計劃等活動。

惠州市政府、廣東省電影局、香港電影發展局、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的官員見證了粵港澳三地電影界一批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

相關人士表示,惠州有著豐富的自然環境和人文資源,毗鄰香港,與香港生活習俗相近、語言相通,這些都為香港與惠州的影視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雙方通過影視作品的合作,可使惠州影視基地成為香港電影人的『後花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