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慘敗綠委痛批民進黨

不解民意讓人失望

2018-11-28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台北消息:“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重挫,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雖接受慰留,協助穩定政局,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7日質詢時檢討民進黨此次敗選原因,嚴正批評問題在於未真正了解人民訴求。

賴清德當天應邀到台灣“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對於此次民進黨敗選結果,段宜康說,一方面不感到意外,一方面非常驚訝,選舉慘敗並不是完全沒有徵兆,但驚訝的是選票數字差距如此大,表示選舉中間所有的議題,都沒有抓到人民真正想要教訓民進黨的重點。

蔡英文日前表示一場選舉的成敗不能停下腳步,段宜康批評,當然要停下腳步,要認真盤點所做的政策、所犯的錯誤,改革腳步的確不能停,然而沒有盡到的責任,應該真誠去面對、檢討。如果只是幾個人辭職,不能解除民進黨的危機,必須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結果,並有效回應。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形容,蔡英文當局期中考不及格,多數民意不接受民進黨過去兩年多來的執政表現,身為在野黨的國民黨未來必須更努力、更謙虛、更貼進民意做好監督角色。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指出,這次“九合一”大選台灣政治版圖改變,只是老百姓將心中積怨已久的不滿宣洩出來的結果,顯示蔡英文的施政已經徹底失去民心。無論在年金改革、能源政策、兩岸政策、族群和諧等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大議題上,蔡英文以及賴清德的施政都完全沒辦法得到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