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會組幼教同工赴新會學習交流

2019-11-09

【特訊】日前,澳門中華教育會學術部幼教小組組織了來自本澳十五所幼稚園共二十五位幼教同工,由教育會學術部黃綺珊副部長帶領下前往新會進行參觀交流學習。在新會期間,交流團參觀了兩所幼兒園及進行了一場藝術體驗工作坊,令一天的交流學習充實而豐富。是次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交流團參訪的第一所幼稚園是新會駿景灣幼兒園,“給孩子一個快樂童年”是該園的辦園理念,該園的課程主要由三大部份組成,包括基礎課程、特色課程及拓展課程。為給孩子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該園努力創設滿足幼兒發展所需的一日生活教育環境,充分利用園區優越的戶外環境,在科學的指導下進行“三浴鍛鍊”和“體能鍛鍊”,利用遊戲及音樂貫穿整個活動,從而發展幼兒身體動作的協調及培養幼兒勇敢和協作的意識。該園還安排了一節具有校本特色的籃球課讓澳門幼教同行作觀摩交流,授課老師利用語言引導讓幼兒知道“進攻”與“防守”的基本動作及意識,通過分組練習及模擬對壘來讓幼兒體驗籃球運動的樂趣。

尚寶園幼兒早教中心是交流團第二所參訪的學校,該園園區面積不大,但已是一家集0至6歲蒙台梭利教育、親子教育、3至6歲全日制幼兒園、家庭教育指導為一體的早期教育機構。該園的教育理念“以快樂教育為基礎,養成教育是關鍵,藝術教育為升華”。除進行參觀交流外,該園還與澳門幼教老師分享了特色的藝術課程,通過親身體驗簡單而有趣的拓印創作畫及非洲鼓合作演奏,令幼教老師在愉悅氣氛感受藝術教學的樂趣。

有參與是次活動的老師表示,是次交流內容豐富,尤其是親身體驗藝術教學的環節,讓參訪教師能夠切身感受到趣味藝術教育的魅力,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