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閩西鄉會聚澳共商合作交流

2019-11-09

【特訊】11月6日下午,香港閩西聯會與台北永定縣同鄉會、中華福建閩西客家文化交流協會共同拜訪澳門閩西同鄉總會,受會長江金桐、理事長王華生、監事長江宣輝及郭陞林、江友輝、蘇道存、蘇素鳯、江才曲、江冬娘、游美金、張貞娥、陸敏華等負責人熱情接待。

江金桐介紹了會務發展情況,表示澳門是“一國兩制”最佳體驗區,期望以澳門為平台加強兩岸四地閩西籍鄉親的交流,帶動各地鄉親更深入地了解澳門社會面貌,體驗“一國兩制”。他指出,定光佛是重要的客家民俗信仰,三地要以民俗、行業為媒介強化民間交流,並認為要合力推動三地青年回鄉交流和創業,增加青年的家鄉情懷。

香港閩西聯會會長江全孚在座談會表示,自創會以來,始終秉承「聯絡鄉誼 服務鄉親」的宗旨,通過舉辦活動增進三地間的聯繫與合作,表示將持續發揮香港的優勢,支持家鄉發展和教育事業,並且期望加強與澳門的交流,共同傳承好愛國愛鄉精神,維護「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時間。

台北永定縣同鄉會黃建興表示,閩台文化同宗同源,多年來,北市永定縣同鄉會致力於增進兩地交流合作,舉辦了形式多樣的社會活動。希望這次來港澳交流可以在濃厚的親情鄉誼中增進了解,廣泛凝聚鄉親力量,共促港澳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