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破9000例

特朗普宣佈將啟動戰時法案

2020-03-20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8日22時(北京時間19日1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9077例,死亡145例。

隨著新冠疫情在美國不斷擴散,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8日表示,他將啟動一項戰時法案來擴大口罩等防護裝備的生產。

據路透社、美媒等報道,特朗普當天宣佈將啟動1950年美國在朝鮮戰爭時期頒佈的《國防生產法案》,這允許總統要求美國企業生產用於國防的用品,有利於加快口罩、呼吸機和其他必要設備的生產。

特朗普在白宮召開的發佈會上說,這項法案允許他『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做很多好事』。

特朗普表示,正在調動全國各地的聯邦緊急事務局來幫助應對冠狀病毒。他還說,隨著加州和紐約州的病例增加,他將向這兩個州部署兩艘海軍醫療船。

同時,特朗普表示,他將援引另一項法律,允許美國遣返試圖非法穿越美國南部邊界的非法移民。他說,邊界不會關閉。他說 : 『不,我們不會關閉它,但我們援引了一項條款,允許我們在行動上有很大的自由。』

當天,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將暫時限制美國與加拿大邊境的『非必要旅行』。他表示,這一措施經過兩國同意,且雙方貿易往來不受影響。

特朗普在隨後舉行的白宮記者會上補充說,他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話時都認為有必要限制人員接觸,此舉對兩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利。

同一天,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一項100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法案。特朗普隨後宣佈簽署該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