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子職業籃球賽

為配合防疫停賽兩週

2020-03-20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華籃球協會配合防疫,19日決定將男子超級籃球聯賽(SBL)賽事暫停兩週,待重新開放後再決定補賽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佈,新北市所有公共運動場館從20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兩週。目前共有7支球隊參加的SBL為台灣男子籃球最高層級的籃球聯賽,新北市有3個體育館為常規比賽場館。

中華籃球協會也發公告稱,為配合防疫政策,自19日的比賽結束後,本季賽事下半季例行賽將暫停比賽兩週,原定3月20日至22日、3月27日至29日的場次取消,待新北市政府重新開放場館後,再決定補賽處理方式。由於疫情,SBL下半季3月7日開打之後就已經採取閉門形式進行,如今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為了防疫只能延賽,19日晚間在板橋體育館打完2場例行賽就將暫停賽事。

在台灣擁有最多觀眾的體育賽事——中華職業棒球賽,日前也將開幕賽由3月14日延至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