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審議撥款流會

建制派批評:犧牲公眾利益

2020-03-20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香港特區立法會19日復會審議特區政府涉及約2159億港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但開會約30分鐘後,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議員不開會,犧牲公眾利益。

立法會原定當天繼續審議由特區政府提出,涉及約2159億港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以用作應付4月1日新的財政年度開始後,財政預算案相關撥款條例草案獲通過前的政府開支。流會前反對派只有1人在席,並提出中止待續及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結果因人數不足而流會。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反對派利用點人數的雕蟲小技“拉布”,是希望全社會“攬炒(同歸於盡)”以及令特區政府停擺,從而影響抗疫工作。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說,反對派利用點算人數拖垮會議。香港正處於水深火熱中,拖垮臨時撥款只會犧牲公眾利益。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說,反對派為達政治目的已經去到“喪心病狂”地步,希望市民認清他們的真面目。他強調,出席會議是所有議員的責任,但當天會上卻只有一名反對派議員,認為反對派要負上責任。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說,臨時撥款對香港很重要,流會可能導致4月1日後急需政府公共服務的市民受嚴重影響。他對此感到憤慨,認為各人都要盡自己責任。